浙江:幼儿园6名孩子误把精神病药当糖果吃中毒

2014-10-20 14:11 来源:钱江晚报 作者:盛伟
字体大小
- | +

小男孩偷偷地把家长的精神病药片带到了幼儿园,小伙伴们以为是糖果,吞下后导致药物中毒,昏睡不醒,被紧急转送到丽水中心医院急救。

昨晚,钱江晚报记者从龙泉市委办获悉,中毒的6名幼儿已经脱离生命危险,但仍需留院观察。

事情发生在1017日中午11时许,龙泉河星幼儿园的孩子们正要吃午饭,一大群孩子叽叽喳喳,兴奋地等着吃午餐。

此时,幼儿园中班有几名孩子却兴致全无,孩子们告诉老师很想睡觉。起初老师没当回事,没料不到一会儿,几名孩子便昏昏沉沉快睡着了。发现孩子身体不舒服,老师连忙通知了孩子的家长。

孩子们症状一致。经过一番治疗,孩子们病症仍未好转,且越发嗜睡,在当地医生的建议下,家长们将孩子转到了丽水市中心医院。

孩子们嗜睡不醒究竟是怎么了?刚送到医院时,医生初步检查判断,应该是孩子吃了什么东西的缘故,但具体原因却不清楚。

对此,龙泉市教育局和龙泉河星幼儿园都十分重视,连忙着手调查孩子出事的真正原因。

“经过一番调查,排除了食物中毒和人为故意的情况。”龙泉教育局副局长赵永长告诉记者,最终在6名孩子的教室里,幼儿园老师发现了一瓶名为“氯氮平”的药物。

经过调查,才得知原来该药物是班上一名小男孩家长长期服用的。昨天早上,小男孩偷偷把药带到了幼儿园,因为该药品的外观和孩子吃的一种糖果很像,所以相互间传递误食了,而那名带药到幼儿园的小男孩自己却没有食用。

“一整瓶共100颗药丸,被发现时只剩下了40多颗,可能有50多颗药丸被误食。”丽水市中心医院儿科副主任医师刘晟说,氯氮平药片是一种抗精神病药物,有很强的镇静作用,药物中毒有意识障碍、昏迷、低血压、呼吸抑制或衰竭、休克等症状,孩子误食后,对其脑部、呼吸中枢、血压都有影响。

编辑: 王可可

版权声明

本网站所有注明“来源:丁香园”的文字、图片和音视频资料,版权均属于丁香园所有,非经授权,任何媒体、网站或个人不得转载,授权转载时须注明“来源:丁香园”。本网所有转载文章系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,且明确注明来源和作者,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,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。

网友评论